龙星炎

大鹏一日同风起,扶摇直上九万里!
(二次元本命哪吒,三次元本命白宇)

【戬吒|ABO】《临江仙》『十』

【章十】


 

且说那日,沉香用计逃出杨戬布下的屏障后,一路向西,却因贪恋城内繁华,一时间忘乎所以,没多久便被刘彦昌发现;


 

父子二人你追我赶的跑到了郊外的树林中,筋疲力尽的时候,被哮天犬追上;


 

哮天犬奉杨戬之命,要绑了二人带回刘家村,却被宝莲灯的威力喝退,进不了沉香的身;


 

而此时说来也巧,哮天犬在后退时,一脚踩到了正埋在地上呼呼大睡的牛魔王身上;


 

于是哮天犬顺理成章的被牛魔王踹飞出去,连累着沉香也被牛魔王捉回了芭蕉洞,准备当晚餐吃了;


 

好在杨戬追上来的及时,牛魔王看似威风,实则却胆小如鼠,自然不敢得罪杨戬,忙要放了沉香,可走进关押沉香的房间一看,绑人的绳子在地上扔着,人却不见了踪影。


 

杨戬的心思都放在了沉香身上,懒得和牛魔王多费口舌,匆忙间带着哮天犬追上;


 

舅甥二人都是倔性子,话不投机半句多,杨戬威胁着要杀了沉香,正要动手时,东海四公主和百花仙子突然出现,将沉香和刘彦昌救了下来;


 

因着百花仙子手中握有杨戬的把柄,一时间,杨戬颇有些捉襟见肘,只好先一步妥协,放走了四人;


 

不过转瞬间,杨戬就暗中下手捉住了铁扇公主,从而威胁牛魔王,让他出手对付百花仙子,以命换命;


 

同时,哮天犬在东海四公主离开之后,将走散了的刘彦昌抓回了真君神殿。


 

杨戬看似招招杀机,可反观刘沉香,除了奔逃中略显狼狈,小日子倒也过的不错;


 

先是结识了狐妖姑娘小玉,后又在小玉奶奶的帮助下逃过了哮天犬的追杀;


 

一路坎坷不少,但也常遇贵人相助。


 

“殿下,显圣真君似乎有意在放水。”


 

“他若不放水,如今的三界岂能经得起他折腾?不用管他,你继续盯着那孩子,另外,查清楚杨戬究竟有什么把柄在百花仙子手里,若是棘手的话,尽早解决,以免后患无穷!”


 

“诺!”


 

暗卫领了旨意,渐渐隐去身形,不见了踪迹。


 

“殿下,月宫那位似乎察觉出了什么,被梅山老大引着往华山去了。”


 

说话的这位是赏善罚恶处的司责官,哪吒的心腹,被派去盯着天庭各处的动静;


 

“康安裕?胆子倒是不小,可惜不长脑子,好心办了坏事!杨戬呢?杨戬就没动静吗?”


 

“这……显圣真君就在门外候着呢……”


 

“咳咳咳……门外?谁家门外?”


 

哪吒刚喝了一口茶,全呛了出来,喷了一地;


 

“自然是三弟你的宫门外了,旁的地儿可不值得我等候如此之久。”


 

司责官正要回话,杨戬便大步流星的走了进来;


 

“殿下、显圣真君,属下告退。”


 

“慢着,司责,近几日给本殿下盯紧了凌霄殿和真君神殿两处,但有异样,立即来报!”


 

“诺!”


 

司责官恭手一礼,低着头退出了殿外。


 

“三弟,你当着我的面安排人盯着我,怕是于礼不合吧?”


 

“二哥不要误会,本殿下的赏善罚恶处兼有督察之职,职责所在,还请二哥莫要怪罪。”


 

哪吒抿唇轻笑一声,冲杨戬拱手一礼,面不改色;


 

“其实,三弟若真想看着我,倒不如直接随我住到真君神殿去,你我二人同寝而眠,便能日日相见了。”


 

杨戬并未将此事放在心上,只一步步向前走去,逼的哪吒退无可退;


 

“放肆!”


 

“三弟,我一直都很放肆,你难道还不清楚吗?”


 

杨戬眼疾手快的护住哪吒的小腰,俯身在红润的唇瓣上蜻蜓点水般的一触即分;


 

哪吒咬牙切齿的瞪着杨戬,一掌拍下去,顶好的梨木桌瞬间化为粉砾:


 

“无伤大雅——本殿下只当是被狗咬了一口!”


 

“三弟越发爱玩笑了,实不相瞒,我这次来是有些话想对你说。”


 

“若是沉香那档子事儿,还请二哥免开尊口!我帮你保下杨婵已是最后的底线。”


 

哪吒现在并不清楚杨戬对沉香究竟是何种态度,至少面儿上二人是不和的,当初若非百花仙子以手中的辛密威胁杨戬,沉香或许已经死在杨戬手里了,所以哪吒并未告诉杨戬他派人暗中保护沉香这件事;


 

“三弟莫要误会,沉香之事我自有打算,他若继续一意孤行,杀了也无妨!”


 

杨戬冷笑一声,眼中迸发出无穷的杀机;


 

“二哥,你就不怕三姐恨你吗?”


 

“仙凡相恋本就是大忌,更何况我又接下了司法天神,职责所在,总不能知法犯法吧?我答应过母亲要照顾好三妹,如今事情还未摆在明面上,杀了刘彦昌父子,一了百了!”


 

“或许……玉帝当年也是这样想的……”


 

哪吒只觉得心里梗的难受,他也说不上来究竟是谁错了;


 

杨戬错了吗?他没错,瑶姬长公主过世后,杨婵就是他唯一的亲人,他护着自己的妹妹,何错之有?


 

杨婵错了吗?她也没错,感情之事向来都是冲动的,人非草木,孰能无情?


 

沉香错了吗?似乎他也没错,不过是孩子思念母亲,人之本能罢了……


 

既如此,律法也无错,人生短短百年,从襁褓中哭啼的孩童长到黄发垂髫的老者,看似穷尽一生的岁月,可于仙神而言,短不过眨眼之间。


 

“我不是玉帝,婵儿也不是母亲,我不会让她有事的!”


 

“可如果刘彦昌和沉香死了,杨婵的心,也就死了……”


 

哪吒轻笑一声,低下头,眼底氤氲的悲凉让人心痛不已;


 

“二哥,人死不可怕,人心死了,才是最可怕的事情。”


 

“千年前,灌江口杨府张灯结彩,红锦遍地,那一日,你的心是否也死了?”


 

杨戬红着眼眶,从背后缓缓抱住哪吒,轻轻吻去他眼角的泪痕,声音哽咽着:


 

“我派人将能找的地方都找了个遍,送去的帖子也是太乙师叔收下的,可他也不知道你的去向,没人知道你的去向……”


 

“二哥说笑了——”


 

哪吒偏过头,从杨戬怀里挣脱开,轻声笑了笑,强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;


 

“那日我只是凑巧有事耽误了,贺礼也在隔日送去了府上,不曾有失礼……”


 

“可我要的只有一个你!”


 

杨戬强按着哪吒的肩膀让他看向自己,眼中是前所未有的认真:


 

“哪吒,那日的大婚我只给你一人发了喜帖,喜帖上的两个名字是我亲手写的,其中一个是我,另一个——是你!”


 

“敖寸心是乾元,我与她的大婚只是名义上的借口,做给世人看的,玉帝若是知晓她乾元之身,必定会让她成为下一任的西海龙王,她只想过自在的日子,而我也只是想从她口中打听到我母亲的消息,我二人不过是各取所需罢了,大婚那日,她远在西海龙宫!”


 

“我今天来就是要告诉你这件事的,不管你信也好,不信也罢,杨戬要娶的,从始至终都只有你一人而已!”


 

杨戬很多次想要向哪吒解释清楚这件事,可哪吒总对他避而不见,再加上他特殊的身份,三界内有无数双眼睛盯着他看,杨戬之前根本没有机会见到哪吒,这件事也就一直成为了他心底最深的秘密;


 

“杨戬,这个玩笑,一点也不好笑!”


 

哪吒呆愣愣的望着杨戬,眼中的微光一点点暗淡下去,心里说不上的难受,好像什么东西堵在那里,连呼吸都变得困难了……


 

“三弟,你要是难受就打我、骂我,就算你杀了我,我也绝不还手!”


 

杨戬一副视死如归的架势,可在哪吒看来,却是好笑极了;


 

“滚——”


 

哪吒甩开杨戬的束缚,闭上眼,强压下心头的滔天怒火;


 

“哪吒,我……”


 

“杨戬,你把我当成什么了?红尘烟柳地界儿的小倌儿?还是你召之即来、挥之即去的玩物!杨戬,这个玩笑,好笑吗?”


 

没有人知道,当那封大红的喜帖摆在哪吒眼前时,他的心有多痛……


 

 


 

当哪吒得知自己怀上晏安的时候,他甚至已经做好了与玉帝为敌的打算,因为他知道,杨戬不会放着自己的母亲被困桃山而不顾;


 

可笑的是,先向玉帝妥协的,却是杨戬……


 

“哪吒,我们已经错过了一千年,还要再彼此折磨下去吗?”


 

“显圣真君,有些人错过了就是一辈子,我不后悔,希望你也不要后悔,人都是要往前看的,不是吗?”


 

哪吒错开身子避过杨戬,眼中仅存的一点柔情也在这一刻化为乌有;


 

或许,他们从一开始就是错的——


 

他不该心血来潮救下杨戬兄妹,更不该在后来的相处中爱上杨戬;


 

也许,就连晏安的出生,也是一场冲动的错误!


 

“阿爹——”


 

“坏人师伯!我不许你欺负阿爹!”


 

晏安拿着做完的功课跑到前厅,一眼就看到哪吒阴沉的脸色和通红的眼眶,忙跑到杨戬面前用力将人推开,小小的身子坚定的护在哪吒身前;


 

“安儿,阿爹没事,阿爹只是和师伯闹着玩的,乖,先回屋去。”


 

晏安还小,哪吒不想他和杨戬的事情影响到晏安的成长,上一辈的恩怨,不该下一辈来承担;


 

“可是阿爹哭了,安儿不要阿爹哭,谁也不能让阿爹哭,否则他就是安儿的敌人!”


 

晏安小小的眼睛狠狠瞪着杨戬,似乎只要杨戬再敢向前一步,晏安就要跟他拼命似的。


 

“安儿乖,阿爹真的没事,刚刚风大,吹红了眼睛而已,别忘了,你爹我可是大元帅,谁敢欺负到我头上?活腻歪了吗?”


 

哪吒抱起晏安,深邃的眼中多了几分光亮,淡淡一笑,头也不回的往后院走去;


 

如今想来,或许晏安的出生,就是对他那场错误感情最大的弥补吧……


 

杨戬立在原地,凝望着哪吒远去的背影,心中阵阵钝痛,如果他们千年之前没有错过,是否他们的孩子也该像晏安这般大了呢?


 

 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【误会算是解开了,追妻路也能顺畅些(大概吧),乾元女子可以婚配多个坤泽或者中庸性别的男子,而且对于当权者而言,女子更好控制,这篇设定中,女乾元和男乾元是不可能在一起的哦~


 

小晏安护起阿爹来霸气十足,果然,“可恶”的“爹”还得霸道的儿子来教育,在晏安这里,天大地大阿爹最大,谁也不能欺负哦~】


 

 


评论(19)

热度(16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