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星炎

大鹏一日同风起,扶摇直上九万里!
(二次元本命哪吒,三次元本命白宇)

【戬吒|ABO】《临江仙》『九』

【章九】


 

 


 

——凡界,华山


 

“阿爹,这里的溪水好清澈啊,河底的小鱼烤着一定好吃!”


 

“安儿,离河水远点儿,一会儿你要是脚下打滑,“噗通”掉下去喂了水鬼,爷可不负责救人。”


 

哪吒揪着晏安的后脖领,将人提溜到远离溪水的一块大石头上,嫌弃的撇了撇嘴;


 

“阿爹是三界顶厉害的大元帅,安儿有阿爹保护,水鬼才不敢近身呢!”


 

“个头没见长,胆子倒是与日俱增,是我儿子,有出息!”


 

哪吒单手抱起扑到他怀里的晏安,奖励性的揉了揉安儿的小脑袋;


 

“阿爹,我们绕着山头转了好几个圈圈了,阿爹是在给安儿找吃的吗?”


 

“你就惦记着吃,再吃下去就比你天化舅舅家的墨麒麟都重了。”


 

“才没有呢!安儿好轻好轻的,阿爹一个手是抱不起墨麒麟的。”


 

小家伙不依,在哪吒怀里扭来扭去,小嘴撅的高高的;


 

“墨麒麟能驼人,你能吗?”


 

“……阿爹讨厌!安儿不理阿爹了!哼!”


 

晏安被哪吒问的哑口无言,索性直接扭开头,埋到哪吒肩膀上独自生起了闷气;


 

“口水不许沾到爷的衣服上……”


 

哪吒无声笑了笑,瞧着趴在自己怀里的一团,不由感慨万千;


 

时间过得是真快,以前还没猫儿大的小奶娃,现在已经能满地乱跑和他拌嘴逗乐了。


 

“阿爹心情不好吗?阿爹放心,安儿不会不理阿爹的。”


 

小家伙清楚听到了哪吒叹气的声音,忙爬了起来,抱着哪吒的脖子用力亲了两口;


 

“傻瓜,阿爹是那种小气的人吗?要真和你怄气,你爹我早就被你气死了。”


 

哪吒没好气的捏了捏小家伙软乎乎的脸颊,笑出了声;


 

“安儿,阿爹带你去见一位故人,到时记得嘴甜些。”


 

“阿爹放心,师祖祖和舅爷爷一直都夸安儿嘴甜、懂事,比阿爹小时候强多了!”


 

晏安咧嘴一笑,拍着自己的小胸脯保证到;


 

“……这俩老头真是为老不尊,什么话都往外说,就不知道给我留点儿面子吗?”


 

哪吒嘴角抽了抽,撇开脑袋,默默嘀咕了一句。


 

父子二人沿着山路悠哉的散着步,晏安蹦蹦跳跳的在前面跑着,对一切都充满了新鲜的好奇感;


 

哪吒嘴角挂着浅笑,不紧不慢的跟着,时不时蹲下来在地上摆弄着什么,接连七次之后,这才抱起晏安钻进了人迹罕至的树林中;


 

“阿爹,你在布障眼法吗?有人跟着我们?”


 

“小机灵鬼,有些事自己知道就好,没必要说出来。”


 

哪吒知道有些事瞒不住晏安,索性就不瞒着了;


 

虽说这几百年来哪吒刻意收敛了心性,学着孙悟空深居简出,可他终究还是中坛元帅,手握天庭的半枚虎符,玉帝都要让他三分薄面,盯着他一举一动的人自然不在少数;


 

如今他已对外宣称晏安是他唯一的关门弟子,那些与他有仇的虽说无法近他的身,可对付一个两三岁的孩子倒是绰绰有余,让晏安学着提高警惕也是一种好事。


 

“阿爹,安儿已经能初步驾驭三昧真火了,等安儿长大以后阿爹就不用那么辛苦了,安儿会替阿爹打跑所有的坏人,安儿还会给阿爹赚好多好多钱,阿爹想买几件衣服就买几件衣服,每天换一件新的!”


 

晏安懵懂的意识到他和阿爹的生活似乎并不像看上去的那般美好,而他却什么忙也帮不上,他的阿爹真的真的好辛苦……


 

“听上去还不错,你可要好好努力哦~”


 

哪吒满意的挑了挑眉梢,伸手在晏安的脑袋上揉了揉,以示鼓励。


 

说着话,二人穿过林道来到一处低矮的山峰下,看似平淡无奇的山石,却在哪吒弹指间变出一道石门横亘于眼前;


 

“且慢!二爷有令,闲杂人等不得入内!”


 

眼看石门升起,哪吒抬腿正要往进迈,眼前却突然多了两个碍眼的家伙——


 

一个头戴斗笠,高不过五尺,斜眼歪鼻子;


 

另一个长得倒是人模狗样,黑貂长袍,头戴额饰,肤色偏白,只不过那副趾高气扬的架势却不怎么不讨人喜。


 

“闲杂人等?”


 

哪吒冷笑一声,俯身将晏安从怀里放下来,连眼睛都未抬过;


 

“嗬……呃……呃呃……救……”


 

“四哥!你快放开我四……呃嗬……呃……”


 

混天绫捆着二人的脖子垂挂在不远处的一棵歪脖子树上,任凭他们越挣扎勒的越紧。


 

“梅山老四姚公麟,擅使板斧,习遁地之术,性格暴躁、易怒;梅山老六直健,使一柄长枪,惯用暗器,为人阴险,诡计多端。”


 

“你……究竟……是谁!”


 

姚公麟憋的脸色涨红,瞪圆了眼睛,生扯着嗓子喊到;


 

“我和你大哥康安裕见过两面,他和哮天犬一起,唤我一声三爷。”


 

哪吒漫不经心的靠在山石上,圆白的指尖在晏安滑腻的脸颊上戳来戳去,惹得小家伙接连跳脚,小小的眼睛写满了不情愿。


 

话音将落,老四和老六绝望的看向对方,瞬间想死的心都有了;


 

康老大不止一次的提醒过他们要问明来人的身份再做打算,可他二人瞧着哪吒一副文弱书生的打扮,怀里还抱着个小娃娃,并未将这话放在心上;


 

这下可好,踢到了铁板,就算杨戬出现也根本不会帮他们……


 

毕竟自家二爷为了追回美人已经不择手段了!


 

“饶……饶命……”


 

“属下……不知三……三爷驾到……请……”


 

老四和老六被混天绫勒的眼泪都下来了,也不知是疼的还是吓得;


 

“杨戬如果管教不好下属,本殿下不介意替他管管,这两日天下太平,赏善罚恶处总感觉空荡荡的,扔两个人进去应该会热闹些。”


 

看似不经意的一句话,却吓得姚公麟当场晕了过去,直健眨了眨眼睛,似乎觉得晕倒也是个不错的办法,头一歪,也没了动静;


 

二人挂在歪脖子树上晃悠着,活像两条晒干了的带鱼!


 

“没出息的东西!”


 

哪吒冷哼一声,长袖轻挥,混天绫飘飘然落回了腰间,牵起晏安的小手向地牢内走去。


 

“四哥、四哥!别装了,人已经进地牢了!”


 

直健微微睁开一只眼睛向远处看去,想来哪吒也没空理会他们这些小角色,不由松了一口气,朝姚公麟的大腿上踹了两脚;


 

“真走了?”


 

老四眯起一条缝子看去,等确认安全之后才赶忙爬了起来;


 

“你说你是不是有病!我让你问清身份再做打算,你可倒好……”


 

“四哥,你别冤枉好人啊!是你恬着一张大脸跑到人家面前说什么闲杂人等不得入内,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


 

“你——那你为什么不拦着我?”


 

姚公麟窝着火没处发,只敢在直健面前横起来;


 

“大哥让我听你的命令行事,我只是照做而已。”


 

直健拍了拍衣服上的尘土,理直气壮的回道。


 

“反正就是你的错!”


 

“是你的错!”


 

“你的错——”


 

二人互相推诿着,越吵火气越大,索性揪着对方的领子打了起来。


 

当然,这一幕哪吒自然是没有瞧见的,他带着晏安进了地牢之后,轻车熟路的来到杨婵被关押的地方,口中默念着杨戬交付于他的法诀,打开了水牢的大门。


 

“二哥,是你吗?”


 

杨婵被封印了全身的法力,囚困在水牢的中央;


 

此处原本是用来惩处为祸一方的恶灵所在,设有复杂的阵法,其中一些还是哪吒布下的,只是如今被杨戬插手,哪吒就算想要破阵,也绝非一朝一夕的功夫。


 

“三姐,好久不见……”


 

随着水牢内的磷火亮起,眼前的身影逐渐清晰;


 

“对不起,我没想到他会将你也牵扯进来。”


 

“三姐,你不必向我道歉,我帮你并非是他的关系。”


 

哪吒淡淡一笑,毫不在意的摇了摇头。


 

“你总是这般的言不由衷。”


 

杨婵同哪吒相处甚久,十分了解他的脾气,他越是极力反对的,往往才是他的真实想法。


 

“本殿下向来说一不二!若非此事与你有关,我根本不会搭理杨戬。”


 

“好好好,我不说了,不说了还不成吗?”


 

哪吒的倔驴脾气十头牛也拉不回来,好在杨婵已经习惯了,也知道此刻该哄着来。


 

“这是晏安吧?都长这么大了,我当初将他抱在怀里时才和小猫儿一般大。”


 

“安儿见过仙女姑姑,仙女姑姑长得真漂亮,比月宫里的嫦娥仙子还美!”


 

晏安抱着小胖拳躬身一礼,有模有样的,再搭上那副憨态可掬的笑容,直惹得杨婵笑个不停;


 

“这孩子倒真不像你,你小时候总爱板着张脸,冷冰冰的,哪有安儿可爱?”


 

“哪儿可爱了?小爷哪里比不上他了?”


 

哪吒蹲下来捏了捏安儿红扑扑的小脸蛋,嫌弃的撇撇嘴。


 

“阿爹,疼疼疼——”


 

“幼不幼稚?多大的人了,还总跟个孩子一样,安儿看上去都比你懂事。”


 

杨婵实在拿哪吒没有办法,这位外人眼里凛凛威风的中坛元帅,私下里却幼稚到了极点。


 

“说起来,你真打算瞒他一辈子吗?安儿毕竟是……”


 

“三姐,待晏安成年后,我会让他随我母亲的姓,他的冠礼,我亦会请舅舅来主持,对外,他只是我的徒弟,仅此而已。”


 

杨婵是知晓晏安身世的,当初杨戬劈山救母闯了大祸,就是杨婵求着哪吒保下了杨戬一命,而那时,哪吒已经显怀了……


 

“抱歉,是我莽撞了。”


 

杨婵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忙闭口不再言语;


 

“婵丫头,你亦已为人母,有些话我不说你也该明白,待我寻到两全其美的法子,自会救你出来,沉香和刘彦昌那里,我也会帮忙照看着,至于晏安的事,就请你烂在肚子里吧。”


 

“哪吒,沉香就托付给你了,我只求他此生无病无伤、平安康乐。”


 

哪吒重信重义,只要他答应的事情,就算刀山火海也一定会办到,现如今,杨婵能信任的人,也就只有他了。


 

“丫头,沉香已经知晓了自己的身世,他见不到你是不会甘心的,这种心情,想必你一定可以理解,况且我与他仅有一面之缘,他断然不会听从我的规劝,我能做的也只有暗中护他平安,仅此而已。”


 

“足够了,我信你。”


 

“放心,我这些年虽然深居简出,但声望还是有的,护住一个孩子绰绰有余。”


 

哪吒恭手一礼,郑重的点了点头,顺势拎起晏安的衣领将人夹起,向外走去;


 

“仙女姑姑再见——”


 

晏安扭过头,咧嘴一笑,挥动着小爪子向杨婵告别。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(晏安小可爱出来求个红心和评论,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哦~


 

ps:梅山六友的名字我是从百度百科查的,宝莲灯里出现的不齐全,而且我也很久没看了,所以个别形象和剧里有差距,没出现的我就自己创造喽,嘿嘿;


 

本文多借鉴宝莲灯的人物故事线,主人公为哪吒和杨戬,耽美小说,人物背景线条为私设,另有多处私设,不喜勿喷哦~;


 

哦,对了,关于晏安的年纪,是按照天上的时间算的,毕竟杨戬和哪吒都是神仙,所以晏安一出生就是小神仙了,天上一天,地上一年,他还是得叫沉香表哥,这点是毋庸置疑的哦~)


评论(13)

热度(19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